生活

以燈相連循光相聚台灣與丹麥的最近距離

Interior 342

  • 夜晚降臨,萬籟漸寂,光的對話才正要開始,讓不眠的燈火陪伴城市的心跳。

  • 臺灣與丹麥雖相距 9 千公里,卻能在大安區親炙設計、材料與燈具皆來自丹麥的純粹北歐風格。

  • 經典之所以為經典,不在於其年份,而在於無論什麼空間,都能感受其不張揚的吸引力。

  • Louis Poulsen 以簡練線條形塑出光的姿態,並以不同尺寸打造最恰如其分的室內風景。

  • 燈,不僅僅是光的來源,也是唯一自天花板懸垂的家具,因為唯一,更該選擇能為空間加值者。

  • 經典之美該有其專屬位置,使用的口吹乳白玻璃的 PH Septima 吊燈,從戶外到室內,都值得每雙眼睛凝視。

簡練中帶有溫度、樸實中充滿質感,北歐室內風格多年來風靡全球,跨越文化隔閡讓各地人們嚮往,但有時費了一番工夫打造的空間,卻還是感覺少了點甚麼,這時不妨抬頭看看,燈與光,是否就是缺少的那「一點」。
 
Louis Poulsen台北旗艦店不只引進 100% 丹麥設計製造的燈具,更將最道地的丹麥風情,引進大安區的街巷裡。
 
作為全球第三間品牌旗艦店,丹麥原廠建築師規劃的展示空間搭配遠道而來的原廠展示架,以及一整面使用北歐馴鹿苔蘚的植生牆,表現出
Louis Poulsen
對於傳遞品牌精神的深刻堅持。
 
Louis Poulsen品牌最具代表性的暢銷款燈飾,包括 PH 系列、松果燈系列、AJ  系列、Panthella 系列與 VL 系列,透過三面落地櫥窗成為視覺焦點,不分晝夜向往來人們介紹著走過百年的燈與光之美。


無論白日夜晚,透出柔和光線的展示店窗口,總能吸引車輛減速、行人佇足,一探超乎想像的燈光之美。






從硬體到服務,皆傳遞著 Louis Poulsen 對光影美學的堅持,以及對產品的自信,無怪乎台北旗艦店能從
2021 年 Louis Poulsen 全球 38 間全新展店的門市中脫穎而出,贏得象徵最佳詮釋品牌形象的 Best Retail
Store 2021 殊榮。


喜愛光 型塑光 享受光
 
1920 年代燈泡逐漸成為主流光源,Poul Henningsen 思考如何讓刺眼光線轉化成適合生活空間的室內照明,1927 年發表擁有獨特三層燈罩系統的 PH 燈設計,1958 年經典之作 PH5 吊燈問世,使光線在層層反射中溫柔的點亮空間。其後,將金屬燈罩換成玻璃材質時,亦不忘堅持選擇口吹乳白玻璃營造出舒適光感,至今未曾改變。

「Design to shape light」是Louis Poulsen的品牌哲學, 標榜卓越設計,只為完美追求光的藝術。該品牌的燈款以簡潔、俐落、優雅的外型設計為其風格訴求,透過數學原理的公式,精密計算出燈泡投射的每道光束,成就零眩光的空間照明氛圍,而台北旗艦店正是此一品牌哲學的完美體現。

為了讓Louis Poulsen的燈與光能更深入生活每一方寸,台北旗艦店提供多樣商品和尺寸讓使用者得以自由選擇,在原廠精心設計的空間中,可一次體驗包括 Poul Henningsen, Arne Jacobsen, Verner Panton, Vilhelm Lauritzen 等大師設計的系列作品,透過吊燈、桌燈、立燈到壁燈等不同燈飾,型塑出充滿光影藝術的空間氛圍。
 
除了深受喜愛的經典系列,Louis Poulsen台北旗艦店展示也不乏從品牌哲學出發的新銳設計燈款。吸睛的 Patera 吊燈靈感取自 Fibonacci 數學序列,將 30 個燈片以手工編織折製外型,光線由燈罩的每個鑽石形狀的小方框漫射流瀉,無論在住家或商業空間,都能照亮獨特空間表情。榮獲 iF 設計金獎的 YUH 系列,Louis Poulsen最具代表性的零眩光照明出發,可調節並升降燈頭優化光線分佈,在光源的縮放間,個性化成就了燈光的替代。


PH 5 吊燈


Patera 吊燈
  

YUH 系列                                                  


AJ 系列                                                                                                   

Louis Poulsen  台北旗艦店內的另一亮點,則是同樣出自 PH 大師的 PH 2/2 The Question Mark 年度限定款。與 1931 年的原始設計相似,PH 2/2 The Question Mark 桌燈可依實際使用時對光線的需求將燈首向左或向右調整 45 度,也是該款商品主要特色。燈罩的三層口吹玻璃每片都像是一件藝術作品,彷彿為燈具注入一股與生俱來的不凡特質。


 ​  
 
Panthella 潘朵拉系列                                 
                                   



PH 2/2 The Question Mark 2021 年度限定款


台灣總代理居雅堂表示,經過 2 年疫情延遲,2022 年 Louis Poulsen  至少有 8 款新品將陸續亮相,藉由台北旗艦店,國內消費者親臨門市,將可同步體驗由北歐丹麥燈飾原廠跨海打造零距離的專業照明的光影藝術空間。

資料提供」居雅堂  撰文」Yueh-han 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