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2022巴黎M&O秋季展 UTOPIA NOW 成為現實的烏托邦

Interior 349

「What's New?」展區是用當代視角傳達當屆展會的主題精神,展出當季的代表性產品,並提供觀展者每年設計趨勢的相關資訊。不同於以往,今年一共規 劃三個空間、三個主題,並提出夢想、色彩和驚喜三個關鍵的設計體驗。 



「Utopia Now」展區邀請Un Nouvel Air創辦人François Delclaux規劃。他想呈現的是,在這隱蔽的環境中,薄紗燈像夢一樣浮現,輕巧而富有詩意的家具柔化了日常生活的邊緣;所以他把簡單、夢幻的物品置於舞台中央,從粉紅色、淺綠色到雲灰色......,顏色從內向外逐漸褪色淡化。烏托邦的主題不只是實驗和當代辯論的核心,更讓大眾期待的夢想逐漸成為現實。 






「Living Divani」Bubble Rock是一款比例勻稱但又略顯獨特與另類的設計。跳脫制式化的沙發形式,Bubble Rock以不規則的形狀與圓柔的輪廓曲線設計,搭配繽紛鮮豔的色彩,呈現出時髦別緻的觀感,與舒適療癒的氛圍,不只為使用者增添樂趣,更使空間富有溫暖與圓潤氣息。 (弘第 HOME DELUXE)




「Zanotta」Carlino CM為一款以木框結構與木抽屜結合成的收納藝術品。雖然櫃子可以直接牢固地釘於牆上,但設計師特別用一根纖細的木柱在地上支撐,突顯出懸於一線之感。懸浮的櫃體不僅減少視覺佔比,維持環境的通透感;透過與藝術品的搭配,也為空間增添優雅的藝術氣息。 (朕璽國際 Zx Living) 




由義大利設計師Giovannoni設計的「Qeeboo」Rabbit Chair,是一個既是玩具也是經典家具的成功設計。以兔子為設計靈感,將兔子的耳朵鑄成椅子的靠背,兔子的身體則成為椅座,搭配鮮豔色彩與LED燈飾的變化,為大人和小孩帶來不同層次的生活樂趣。(D&L 丹意信實集團) 




出生於首爾的韓裔藝術家Kap-Sun Hwang是當今著名的陶藝大師之一, 熱愛純粹極簡主義的他,將韓國陶瓷的古老傳統與歐洲現代主義色彩融合成優雅的「FÜRSTENBERG」AURÉOLE餐瓷。 AURÉOLE的獨特造型、顏色洋溢的奇幻魔力,與24K黃金的點綴,呈現獨一無二的美感與珍貴的收藏意義。(楠弘集團) 



後疫情時代的居家設計聚焦在打造安定人心、舒適環抱的場域。「Louis Poulsen」 2022秋冬系列以北歐風格和極簡設計出發,運用較以往大膽但柔和的色彩變化;潘朵拉可攜式輕巧桌燈出自設計大師Verner Paton之作,高飽和的鮮豔色彩在降低彩度後,調合成夢幻色系,營造出舒適、放鬆、寧靜且 悠閒的空間設計。(JYT Design 居雅堂) 




「GIORGETTI」Dry是一款原始的實心山毛櫸木椅,由32個元件組合而成, 無需使用膠水組裝,並且可以完全拆卸。提供天然、拋光或多色的版本之外;另可選擇有無扶手或是有無軟墊座椅的設計。整張座椅以栩栩如生的雕塑外型,展現自由風格和極致的藝術語彙。 (易雅居) 




「Kristalia」以擅長運用高科技材質以及結合異材質聞名。BCN高腳椅選用彈性、堅韌的合成塑料PBT製成,看似輕盈的外觀卻可承載高達250公斤的 重量;一體蜿蜒而成的椅座弧線,提供符合人體工學的絕佳乘坐體驗。此系列共有三種高度以及多種色彩烤漆選擇, 用一張時尚座椅增添家中的都會品味!(JYT Design 居雅堂)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MAISON&OBJ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