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2022巴黎M&O秋季展 META SENSIBLE 刺激敏感元

Interior 349

MAISON&OBJET(簡稱 M&O)巴黎家飾展作為歐洲三大知名設計博覽會之一,除了是家具家飾的潮流指標以及新趨勢的起點,也是設計圈重要的交流平台,每年皆會在 3 月以及 9 月,分別舉辦春、秋兩季的展會。



睽違兩年,2022年秋季M&O巴黎家飾展在9月8日至12日盛大舉行,今年共有2200多個品牌參與,吸引約5萬9千人次參觀。延續法國設計機構NellyRodi針對後疫情時代提出的概念「數位不再和現實對立,這兩個世界將相互影響、甚至融合成為一個全新的創作趨勢。」,2022的秋季展會以「META SENSIBLE(元感知)」為主題,呼應當今社會的潮流趨勢。



其精神是在觸發人們在現實世界中對於數位世界的渴望與想像,以超現實的曲線輪廓、藉泡泡糖造型、彩虹色調等元素,讓家具、家飾、織品皆營造出一種夢幻和天真的氛圍。並藉由「What's New?」展區提出此次主題發想的三個關鍵:「Utopia Now」、「Kaleido-scope」以及「Color Power」。




「Walter Knoll」Foster 620長凳的設計初衷,是希望可以打造讓人們在非正式的場合下,能進行群組討論或者享有獨享座位的家具。其包含6個座位,可依需求和場合彈性創造出不同的組合排列;而刀片狀的椅腳,在視覺上呈現懸浮造型,搭配長線形的裝飾縫線和細膩細節,為視覺帶來精緻的動態效果。(朕璽國際 Zx Living)




「Bang & Olufsen」Beosound Shape的模組化的設計,能自由配置出各式幾何造型,打造出一幅專屬的立體壁上畫作。宛如藝術品的六角型立體造型,能夠任意組合排列,並提供多達10種色彩、木質纖維紋理款式的多樣化選擇;藉獨特造型與優異音質,幫您在居家場域演奏出動人樂曲。(D&L 丹意信實集團)




「Natuzzi Italia」Posidonia系列是一個充滿故事性、感受性與視覺性的系列。設計師借鑒珊瑚、海藻、貝殼等常見的海底元素,將之分解後再重新加工和改造,構建出具原創性、有意識並具有表現力的物件。Ensis主人椅的波浪條紋與凸起圓點,是珊瑚意象的轉換,乘坐其上讓人彷彿徜徉於海底世界。(華泓國際)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MAISON&OBJET